预约借书规则

1.当读者遇到想借阅已经借出的书籍时,即可办理预约借阅手续。
2.读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提出预约请求,既可以在图书馆网站上自助预约,也可以由借书处工作人员协助申请
3.预约请求成功之后,保留15天,超过15天,该请求自动失效,读者需再次预约。
4.预约图书到馆后,将为预约读者保留5天,并进行预约到书提醒。如5天后读者未办理借出手续,该书将上架入库。
5.请读者在本馆主页“资源”下拉列表中进入书目检索系统”,在“我的图书馆”中查看预约到书通知或借书处的预约到书名单。
6.网上预约方法:
(1)图书馆主页“资源”——“书目检索”。
(2)查到自己想借的图书。
(3)点击想借图书的题名,会出现该书的馆藏信息、在馆状态及归还日期。
(4)在馆藏信息的下方点击预约图书,输入证件号(借阅证号码)及密码,点击“执行预约”即可。
7.借书处预约方法:
流通借还系统——预约管理——输入读者条码号——按照索书号、题名、标准号等条件输入想预约的图书信息——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