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您是校外用户。请按照“VPN用户指南”相关操作,方可访问电子资源。
  • 知识库 knowledge
  • 留言咨询 question
  • 我的回复 answer

知识库 / knowledge

咨询建议详情

类型:使用咨询 创建时间:2018-01-04 16:47

咨询内容: 图书馆自习室为什么不能占座位?

回复内容

阅读量:1021 解答时间:2018-01-04 16:47

图书馆本是为读者提供借阅图书、参考阅览的场所,并没有教室自习的职能。由于图书馆自习场所座位十分有限,本馆从来不允许将书籍或本子占座位。由于过去一些同学无视规定,造成一些不好的现象:其一,这样长时间地占座位但没有人使用,其他同学又无座位自习,白白地浪费座位。抢占座位实际上是一种损人利己的行为。其二,常常引起不必要的纠纷,为争座位多次发生争吵等不良现象。为了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现图书馆自习室管理人员每天不定时抽查自习室占座行为,一经发现超过半小时及以上时间无人使用的座位,有权将其书、本等物品收集后,放置前台,以便腾空座位。如有特殊情况请和工作人员联系,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