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您是校外用户。请按照“VPN用户指南”相关操作,方可访问电子资源。
  • 知识库 knowledge
  • 留言咨询 question
  • 我的回复 answer

知识库 / knowledge

咨询建议详情

类型:使用咨询 创建时间:2018-01-04 16:40

咨询内容: 图书馆没有的书和数据库,我怎么推荐图书馆购买?

回复内容

阅读量:278 解答时间:2018-01-04 16:40

如果你的专业需要某种图书,而图书馆并未订购,可以从图书馆主页登录进入资源购买推荐。负责文献采购的老师非常关注这个栏目。

(一)、图书购买推荐

1. 通过“我的图书馆”的“图书购买推荐”或者利用“浏览详细征订书目”进行推荐。使用此推荐方式,图书馆会通过邮件反馈是否接受推荐及进度。(推荐采用)

2. 教师读者如推荐文献较多,也可采取发送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到88561978@163.com进行推荐,下载Excel附件模板。请在邮件中务必注明您的联系方式(姓名,所属单位,联系电话等)。

3. 直接拨打采编部电话010-88561978进行荐购。

4. 直接参加图书馆为读者举办的新书展现场推荐图书。

如果您的推荐意见没有被采纳,一般会有如下几个原因:

推荐的图书信息不够详细或者不够准确,比如书名和作者不详,请您推荐的时候填写的信息尽可能详尽。 

由于图书馆采购经费有限,如果推荐的图书与图书馆馆藏建设的原则不十分一致,也有可能不考虑采购。如果您推荐的图书有特别的价值,请在“推荐理由”里进行说明。 

如果您推荐的图书已经有馆藏,考虑到馆藏复本数和经费的限制也有可能不再采购。如您推荐增加图书复本,请在荐购表单的“推荐理由”中说明。

 

(二)、图书馆欢迎广大师生推荐各类电子资源、数据库、多媒体资源,在充分考虑和研究读者的推荐意见并考虑经费因素后,图书馆将决定是否购买。您可以通过对试用资源进行评价、评分等影响图书馆的采购决策,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对非试用资源进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