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 |助力学术论文写作与主题研究,尽在ProjectMUSE期刊数据库!

 

 

培训主题:助力学术论文写作与主题研究,

尽在ProjectMUSE期刊数据库!

培训讲师:任晓裕,CINFO产品代表

培训时间: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下午15:00

培训地点: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图书馆

(北京校区)报告厅

培训内容:ProjectMUSE期刊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介绍

      MUSE出版社介绍:ProjectMUSE项目始于1995年,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JohnsHopkins University Press)与其米尔顿·艾森豪威尔图书馆(MiltonS. Eisenhower)合作开发的高品质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集成项目。在2008财政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共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航空航天局以及美国国防部获得超过14.2亿美元的科研经费。这使得它连续29年成为全美年科研经费最高的大学。

       ProjectMUSE项目在最大程度上秉承此原则并将其发扬,将专业知识通过严谨的选择和先进的技术向全世界传播。ProjectMUSE是一个非盈利项目,其宗旨在于传播高质量的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学术知识。涉及的主要学科领域有:经济、教育、语言学、文学、区域/国别研究、人类学、音乐、艺术、电影戏剧与表演艺术、西方古典文化、法律、图书馆学与出版、医学与健康、数学、哲学、政治与政策研究、历史、国际关系、科学、社会学、心理学、宗教等。ProjectMUSE所收录的期刊都是同行评审期刊,均由非赢利性或学协会出版社出版。此外,还会考虑其在学科领域的排名、影响因子与图书馆员建议等。其期刊文献的被引用频率很高,并被多个广泛使用的数据库平台索引,从而提高了期刊的使用率。

 

 

数据库简介:

 

ProjectMUSE期刊数据库

ProjectMUSE期刊数据库截屏)

数据库地址:http://muse.jhu.edu/
数据库类型:期刊
学科范围:人文与社会科学(语言学、文学、教育学、历史学和哲学等等)
语种:英语
简介:《ProjectMUSE期刊数据库》提供最为优质的学术期刊出版物,汇聚最为深度的学术研究成果与最新研究结论,数据库目前共收录来自200多家出版社的700多种学术期刊共计超过50万篇文章。收录刊物均由专业学协会(美国语言学协会等)和大学出版社(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等)等主办,包括美国语言学协会主办的《Language》(语言)、明尼苏达大学出版社出版的《CulturalCritique》(文化评论)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推出的《ELH》(英国文学史)等最为优质的学术期刊,100%经过资深专家与学者的同行评审,全面助力学术研究与主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