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风貌

       中国劳动关系校史馆始建于2009年10月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老校史馆位于大学生公寓二层,建筑面积280平方米。10年来,老校史馆共接待各级领导、国际友人、工会干部、在校学生10000余人次,成为了展现学校历史和办学特色的窗口。

       2019年,学校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展示70年办学历程和优秀成果,学校党委决定筹建新校史馆并于建校70周年之际对外开放。2020年1月,按照“三馆合一”模式,学校党委将校史馆划归图书馆(博物馆)。新校史馆位于致远楼一层,建筑面积410平方米,分为6个展厅。第一展厅为领导关怀及学校历任领导,展出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校不同时期的题词;第二展厅通过视频互动的形式展示了早期工人教育事业发展路线图;第三展厅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干部学校时期,展示了1949年9月到1894年学校的办学历史;第四展厅为中国工运学院时期,展示了从1894-2003年学校的办学历史;第五展厅为“转制升本 砥砺奋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时期;第六展厅为学校新时代以来,学校进一步凝练特色、做强特色,打造“劳动+”“工会+”学科群,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朝着“特精尖”的行业特色一流高校的建设目标稳步迈进的情况。通过参观校史馆,参观者不仅可以了解学校70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更可以从中体味国家70年来的发展变迁。

校史馆的vr地址:https://vr.justeasy.cn/view/787150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校史馆VR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