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1年11月3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图工委主任沈琴琴教授主持。

       会议确定了新一届图工委成员;听取了学院图书情报工作报告,并就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学院图书情报工作水平、加强图书馆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以及“中国工会·劳动关系”网的运行管理和经费使用办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图工委秘书长曹延平介绍了自图工委成立以来图书馆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具有工会和劳动关系特色的数字化、学术性、服务型高校图书馆”的发展目标及具体设想。图书馆副馆长洪斌、“中国工会·劳动关系”网编辑部主任职栋分别对图书馆新的门户系统、“中国工会·劳动关系”网的运行状况以及该网的运行管理和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超星公司向与会者就 “手机图书馆”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沈琴琴副院长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图书情报工作取得的成就,强调了它在学院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中的作用,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使“中国工会·劳动关系”网这一学术平台更好地为学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服务。
       图工委成员及相关部门代表共30余人出席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