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16日上午,我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三届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刘向兵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各系(院、部)和职能部门的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吕明涛主持。

       刘向兵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图书馆的工作成绩和发展规划,指出图书馆要抓住学校的历史性发展契机,做好准确定位,在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作用,为我校建设成为工会和劳动关系领域的一流高校而努力。刘校长从四个方面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特色强馆促进特色强校;二是要以特色强馆促进学科建设;三是要以特色强馆促进人才培养;四是要以特色强馆促进大学文化建设。刘校长还分析了图书馆发展面临的问题,表达了学校对完善图书馆建设的支持和鼓励。

       吕明涛馆长向各位与会委员介绍了图书馆过去一年以来在相关制度建设、流通业务外包合同的续签、图书清点工作、虚拟图书馆建设论证、机构知识库建设、成立参考咨询部、开展读书节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以及图书馆未来工作规划和面临的挑战。洪斌副馆长向委员们介绍了机构知识库的建设情况,并进行了有关教师成果分析的现场演示。

      在会议的研讨互动环节,各位委员代表结合系部的实际需求,从整合校内资源、加强系部交流、建设学科馆员制度、加强读者教育、为学校的智库建设提供文献信息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图书馆

 2016年11月18日